close

大學時, 對瑞士就一直很有憧憬!

聽了高中班導說著瑞士有多美多美, 便在大學時期默默許下希望未來能有機會一探這個國家的不可思議

大二那年當了背包客, 但是因為許多因素, 玩了一趟深度英法之旅後, 只能在瑞士門口止步

時常看著旅行團的資料, 發現鐵力士山是必備景點, 於是對這座長年積雪的山開始有了憧憬...

晚了13年的瑞士   背著背包我看到了不同的高山...完封了鐵力士山, 我的舊愛也因此被新歡取代-少女峰以及馬特洪峰成了我未來希望可以再訪的景點

在瑞士的第二天,

買了最愛的歐式麵包

IMG_6272.jpg

便從琉森(Luzern)搭了火車前往Engelberg (車程約45分鐘, 為直達車)

DSC03656.jpg

沿路風景, 處處是童話世界裡散佈在山間的小房子, 但也看得出來這天天氣不是很討喜, 開始有點擔心了

IMG_6273.jpg

從Engelberg車站出來後,步行約10分鐘, 便會到達鐵力士山的纜車站

https://goo.gl/S5MbSW

DSC03654.jpg

DSC03477.jpg

 

纜車站,還有十分心安的纜車 (其實我的懼高症挺嚴重的! 坐台北兒童新樂園的摩天輪我都會緊張到無法看著窗外, 腳會發軟)

進去售票窗口, 會標示著山上的溫度等, 以及有山上camera隨時更新著山上的情況!

官網:https://www.titlis.ch/en/tickets/cable-car-ride

買票時, 在山腳下看到山頂會是霧茫茫的一片, 不免有點小失望 

如果像我一樣是直接攻頂, 就是直接買Engelberg - TITLIS

來回票價為92瑞郎(約1:31), 約台幣近2900

但如果持有swiss pass, 可以打到對折!

整趟上山纜車之旅約30分鐘

先搭廂式纜車(Xpress) 我覺得很穩, 開啟未來搭乘眾多纜車的良好第一印象!!

IMG_6276.jpg

 

有種不知道我從何處來的感覺

搭到中繼站後, 再轉搭很有名的旋轉高空纜車(鐵力士Rotair)一路往上直奔山頂

旋轉纜車官方影片: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dBzLbGqoLGU

只要站在外圍, 纜車就會自己緩慢轉轉轉! 看到冰河真的太令人興奮了!

DSC03516.jpg

IMG_6292.jpg

鐵力士山海拔3062米, 也是長年白雪皚皚, 也許沒有少女峰阿萊奇冰河來的讚嘆及壯觀, 但是依舊是一場令人臉紅的相遇

山頂上有冰川洞穴 

但其實洞穴就是藍藍一片, 我覺得還好!

DSC03524.jpg

最高的懸空吊橋Titlis Cliff Walk (但私心更愛First的天空步道)

IMG_6318.jpg

冰山飛渡椅(ice flyer) 從山上往冰川樂園的交通工具!! 

IMG_6331.jpg 

雖然那天上山的天氣並不好,

但瑞士的高山就是有一種魔力,

空氣中迴盪的冰冷是令人振奮的

而灰白的天空綴著細緻的雪地,  一切又是如此朦朧但心情卻是繽紛

DSC03584.jpg

DSC03609.jpg

 

下山途中, 我遇見了一位玻利維亞人, 他分享了很多關於他們國家的事以及對台灣的好奇

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

IMG_6372 (1).jpg

下一站即將前往天氣很好 至愛-格林得瓦  少女峰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瑞士 鐵力士山 纜車
    全站熱搜

    "愛睏"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